后台登录

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沙龙 > 正文
立信研究院举办“上海新一轮改革开放法治保障的实践探索---挑战、应对与前瞻探索”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0 12:48:30   来源:立信研究院

10月10日,立信研究院邀请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上海立法研究所所长、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上海市委法律顾问丁伟,做题为“上海新一轮改革开放法治保障的实践探索---挑战、应对与前瞻探索”的讲座。

丁主任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法治保障、上海自贸试验区条例的修改和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法治保障三个维度阐述了上海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法治实践。他认为示范区建设法制保障中需要注意两个方面:示范区执委会的行政审批权的效力范围;开展立法协同作出法律性问题决定。上海自贸区条例的修改,难点之一:如何处理好上海自贸试验区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关系,后者相对独立。合二为一还是分而治之。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办法的修改和制定面临着的问题和难点所在,并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解决方法。

会后大家展开积极讨论,互动气氛热烈。讲座有助于我院教师更多关注上海自贸区建设等的管理和立法改革现状,推动我院开展相关决策咨询合作。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