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登录

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沙龙 > 正文
立信研究院举办“美国涉华单边经济制裁及应对”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09 12:52:01   来源:立信研究院

9月9日,立信研究院邀请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上海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会长龚柏华,在浦东校区举办“美国涉华单边经济制裁及应对”讲座。讲座由研究院院长薄海豹主持,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龚柏华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美国实施单边经济制裁的主要情况,美国经贸制裁的机构和相关制裁后果;然后强调了安理会制裁制度、美国单边经济制裁和中国的情况;最后重点分析了如何应对美国单边经济制裁,中国如何通过反制裁立法、阻断令、企业合规等手段进行国内救济。

 会场互动气氛热烈,与会老师就中美贸易纠纷、国安立法、企业走出去等现实问题等热点展开了讨论。讲座有助于我院教师更多关注中美经济现状,推动我院开展相关决策咨询合作。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